迪啵迪啵

乱写。

非典型依恋


2、广告词过载

  

“我们旼炡最近越来越好啦,你也不要太担心,她现在完全有能够和人正常沟通的能力。”小陈医生眼睛里透着坚定的光芒,低头轻声对面前的老人说道。老人一脸慈爱沧桑,触动地摸了摸小陈的手,轻轻拍着说,“这么多年真是谢谢你了,小炡其实也很喜欢你的,只是可能还不太明白怎么表达,我们先回去了,下周再见孩子。”


坐在走廊长椅上的金旼炡看见外婆从康复室里走出来后,眼睛弯了弯走上前去挽住外婆的胳膊说,“在和医生姐姐说什么呢,等半天啦,肚子好饿。”外婆眼睛眯成一条缝,伸手捏了捏旼炡的脸颊,“说什么都是在夸我孙女呢,怎么每天就只盼着吃饭,现在就回去做给你吃。”

  

两个人笑眼盈盈的走出医院,今天的天气很好,路过公园时旼炡忍不住抬了抬头,自在漂浮的白云,低空飞行的灰褐鸟儿,向上延伸的绿芽新裙,像以碧色天空为画布,描出一幅特别的三原色水彩画。这让金旼炡心情很好,她轻轻摇了摇外婆的手说,阿婆我们拍张照吧。

  

刘知珉今天一早就出门去家附近的公园了,她背上了自己最喜欢的蓝色挎包,出门前拧着眉头碎碎念了很久,“带三文鱼味儿的还是多春鱼味儿呢,啊怎么还有鸽子味儿的…”知珉又想到了那三只挺胸昂首的鸽子,耳尖烫了烫,不服气地鼓着脸颊说,“那我就选你了,让咚咚把你一口气全吃掉!”

  

知珉换了一身运动服,很快就走到公园了,好天气让知珉也变得兴致很高,蹦蹦跳跳地走向小径尽头的草丛边,“咚咚,姐姐来请你吃大餐啦,快出来喔。”连续唤了几声后,一只胖乎乎的橘猫从草丛另一边慢悠悠的走出来,见到知珉也不慌不忙,前爪张缩又趴下去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我们咚咚怎么又圆了一点,除了我你还有别的姐姐喂吗,我要伤心了哦。”刘知珉说着真的瘪了瘪嘴,咚咚像是明白了刚刚那句话的意思一样,放下身段主动蹭了蹭知珉的裤脚,刘知珉被击败了,还是忍不住蹲下来使劲揉了揉小猫的脑瓜,拍了拍它的屁屁,开始跟小猫念叨,我跟你说咚咚这个猫条可是很贵的你不许再像上次那样吃了一半就走开了听见没有。

  

喂完小猫后刘知珉就开始了拉伸,因为自己是容易感冒的体质,为了增强免疫力,她从三周前就决定在每次喂完猫猫之后开始跑步,目标是一公里。

  

刘知珉快要完成的时候,脚步跟在一个女孩子和老人身后不远,突然前面的那个小小只的女孩子停下了脚步,刘知珉也放慢了速度,这条小径很窄,前面两个人已经快把道占完了,她看见那个女生举起了手机,啊原来是在自拍吗,刘知珉突然有了兴趣,她在后面偷偷举起了剪刀手,虽然不知道有没有成功入境,但是如果真的出现在陌生人的合照里,对方一定会吓一跳吧。知珉这样有些恶趣味的想着,可是前面的女生好像很快就拍完了照片,也没有惊讶、停顿之类的反应,原来没成功呢,刘知珉有些遗憾。

  

等缓过神来,前面的两人已经走了有一些距离了,知珉也继续跑了起来,当再次跟在她们身后时,运动手环震动了两下,提醒她目标已经完成。刘知珉在挎包里寻找手帕纸时,听到前面那个女孩子说,“阿婆,上周上课的时候,班级里突然来了一只小狗,白白的。”哎?好巧的是,刘知珉上周上课的时候,班里也来了一只狗狗,所以前面的这位难道是自己的同班同学吗,可是声音不熟悉呢,刘知珉又有了那种懊恼的感觉,自己的四次元口袋好像又掏不出法宝了,不过当她的脚步越来越近,视线与声音变清晰的同时,自己也突然想起来了,这是金旼炡吧。

  

刘知珉加快了脚步,试探性地喊了一句,“旼炡啊。”前面女孩子的肩膀轻轻颤动了一下,迟疑的停顿了一会儿,旁边的老人却很快回过头,看到和孙女年龄相仿的知珉,有些诧异又惊喜的表情,朝向旁边的女孩轻声说,“小炡,这是你的朋友吧,在和你打招呼呢。”知珉对着旼炡外婆咧开嘴微笑着,“奶奶好!你们在散步嘛。”外婆也笑着点点头,和孙女挽着的胳膊松了松。金旼炡终于回过头,表情有些不自然,看到刘知珉的瞬间好像变得更僵硬了,知珉却笑了,“旼炡为什么要紧张,我是觉得好巧呀,第一次在课外时间见到你呢。”金旼炡的左手不受控地捏着衣服下摆,努力扯了扯嘴角,“很巧呢”,这是旼炡对她说的第一句话,刘知珉觉得很神奇,很安静的小金同学,其实也并不是冷漠的孩子嘛。

  

虽然打了招呼之后金旼炡就不再说话了,但是知珉发现她们好像是顺路的,所以便主动一起走了,路上刘知珉一直在和外婆说话,从校园生活聊到家长里短,声情并茂的她逗得外婆笑的十分开心。于是金同学在心里为刘知珉绘出的抽象画又多了一个元素,广告词很多的长颈鹿牌跳跳糖。

  

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旼炡和外婆要右拐了,而知珉家还需要继续往前走,于是知珉停下脚步,眼睛眯了眯,不舍地对外婆说,“外婆我会想你的。”说完又看向了金旼炡,“还有旼炡啊,有机会的话,邀请我去你家里吧,我也想尝尝外婆刚刚说她很拿手的糖醋排骨。”在金旼炡愣神的瞬间,知珉朝她们挥了挥手,一边走远一边提高声音喊着,“回家注意安全!”,外婆拉着旼炡的手也朝刘知珉挥了挥,绿灯亮了,还在看着渐渐缩小的她的背影的金旼炡,被身旁的外婆捏了捏掌心,“要过马路咯小炡。”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